:::

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網

最新消息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5-04-20
 科技銀髮族 APP追大甲媽祖遶境進香 

【逢甲團隊連續10年,線上跟轎服務不停歇】

大甲鎮瀾宮「天上聖母歲次乙未年遶境進香活動」將於國曆417日晚上11時展開,為期98夜。逢甲大學團隊連續10年公益贊助,建置「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」,提供媽祖鑾轎即時資訊及鎮瀾宮現場Live直播服務,去年短短9天活動期間即有數十萬人上網及使用APP追蹤觀看。至2014年止,APP下載人次已突破10萬人次,今年因應廣大信徒需求,提升雲端服務效能及網路頻寬速度,讓世界各地更多信徒能透過雲端跟著大甲媽祖完成遶境進香活動。 

【從8歲到80歲,24小時追蹤媽祖無界限】

別以為用APP是年輕人的專利,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周天穎主任表示,去年在活動現場服務的同仁,發現很多阿公阿嬤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使用逢甲團隊提供的大甲媽祖APP,大呼現在的科技真神奇!不只在手機上可查到媽祖鑾轎的即時位置、超商、速食店、加油站、宅急便、洗澡車、用餐點、盥洗站等資訊,甚至還可掌握在地氣象。沿路不管是買名產寄回家、肚子餓或想上洗手間,隨時都能在APP上查,真的很方便。也有阿公阿嬤沿途跟著神轎玩自拍,神轎上裝設了四支攝影機,阿公阿嬤一邊跟轎、一邊打開APP,只要看到自己的影像出現在APP上,就相當興奮。而沿途的信眾為了「鑽轎底」求平安,也利用網站或APP掌握大甲媽祖鑾轎位置,待大甲媽祖鑾轎快到附近時再行前往,相當方便。

 

【逢甲、天眼、中華、新光異業結盟,打造跨領域夢幻團隊】

今年度逢甲大學透過異業結盟,組成跨領域服務團隊,由「逢甲大學GIS中心」與「天眼衛星科技」共同提供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網頁及APP;國內最大電信公司「中華電信」提供雲端、行動通訊、頻寬;「新光保全」全程支援保全等級隨轎服務,維持鑾轎保安及設備正常運作;預期將提供最即時、快速、穩定的服務,讓更多信徒民眾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。

 

【加入逢甲大學GIS中心粉絲團,分享送平安符,抽周邊商品】

為了讓無法親臨現場的信徒,也能感受到遶境進香活動的氣氛,逢甲大學團隊在遶境進香期間,將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舉辦活動,人人都有機會獲得由大甲鎮瀾宮所提供,經由大甲媽祖加持的限量平安符及相關贈品,活動內容詳參活動網站。


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網:http://mazu.skyeyes.tw/

「分享送平安符」活動網站:http://www.gis.tw/2015mazu/

 

【逢甲大學發展特色研究,教學首重研究結合實務應用】

逢甲大學GIS中心,為逢甲大學重點發展的研究中心,近年來於運輸管理、災害監控及無人遙控飛機的專案領域受到產官學界多方肯定,逢甲大學也將專案應用導入課程,推出特色課程「地理資訊系統應用學程」,課程除GIS的理論外,多著重於實務應用案例教學,提供學生更專業化的地理資訊課程。每年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網,就是其中的一項GIS應用,也是學程的教學內容之一。

 


 
最後修改時間:2015-04-20 AM 10:56

« April 2024»
01020304050607
080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
cron web_use_log